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五国际市场回顾】耶伦讲话未提货币政策 美元下跌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8月26日 08:58
耶伦的讲话中避开了对货币政策的评论,并且表达了与特朗普不同的监管态度,分析师指,这让市场有些失望,美元也再次下跌,创两年来新低
由于耶伦的讲话中避开了对货币政策的评论,分析师指,这让市场有些失望,美元也再次下跌,创两年来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市场本周关注的焦点——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研讨会周五召开,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分别发表讲话,前者的讲话中未提及美国的货币政策,而是重点谈及了美国的金融监管体系,认为未来的改变过程也应当保持温和;后者的讲话则强调全球经济复苏正在增强。

  此前有不少分析师认为,从此前的会议记录看,德拉吉并不希望欧元像现在这样强劲,可能会借此次讲话“口头打压欧元”,但在当天的讲话中他并没有这么做。欧元在讲话后再次上涨。而由于耶伦的讲话中避开了对货币政策的评论,分析师指,这让市场有些失望,美元也再次下跌,创两年来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