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与香港警务处就加强合作打击金融罪案签订谅解备忘录

2017年08月25日 18:42
备忘录涵盖一系列事宜,包括个案转介、联合调查、资讯的交流与使用、互相提供调查协助,并为政策、运作及培训事宜的更紧密合作设立框架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与香港警务处(警务处)今日(8月25日)签订谅解备忘录, 就打击金融罪行确立及进一步加强合作关係。图/东方IC

  【财新网】据香港证监会消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与香港警务处(警务处)今日(8月25日)签订谅解备忘录, 就打击金融罪行确立及进一步加强合作关係。

  备忘录涵盖一系列事宜,包括个案转介、联合调查、资讯的交流与使用、互相提供调查协助,并为政策、运作及培训事宜的更紧密合作设立框架。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维持本港证券及期货市场的廉洁稳健至为重要。

  证监会与警务处各尽其职,一直以来关注本港证券及期货业有关的不法行为及非法活动。透过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提升双方在处理证券及期货业内不当行为的整体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