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乐视金融高管走马灯 理财融资流向何处

2017年08月22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寄望“弯道超车”到如今多位高管辞职走马灯、产品被疑自融,乐视金融的起伏不仅折射出乐视本身激进扩张的各种问题,也暴露出实体企业产融结合走金融控股集团路子、做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巨大风险
因密集推出预期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再经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海外力挺,一直不温不火的乐视金融,又成争议焦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榆)自从2016年11月乐视体系性的财务危机爆发后,“乐视系”债务危机不断发酵,其金融板块也风雨飘摇。近日,因密集推出预期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再经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海外力挺,一直不温不火的乐视金融,又成争议焦点。

  8月21日出版的《财新周刊》“乐视金融旋涡”一文,分析了乐视金融成立两年来愿景与现实巨大落差的原因,包括布局晚、缺乏场景、资金实力弱和缺乏关键金融牌照等。此外,乐视金融目前仍在发行的部分互联网理财产品,底层资产和募集资金去向均不透明,是否涉嫌自融以及风险如何控制,难免令人生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