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乐视的PPT融资后遗症 对赌条款找谁兑现

2017年08月16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视的PPT私募基金公募化融资的后遗症开始显现。不止一个基金的投资者要求按照销售期间的承诺提前回购,并指责销售平台涉嫌违规销售。但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合同中,无法找到相关对赌和保底条款
在乐视系统资金链断裂后,旗下各融资板块互相拆借资金的情况被媒体频繁曝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乐视系统资金链断裂后,旗下各融资板块互相拆借资金的情况被媒体频繁曝光。发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原本是乐视原来重要的募集资金渠道,现在,投资者们眼看利益悬空而坐立不安,纷纷提出要“按约提前回购”,并四处举报、告状,纠纷、扯皮不断。近日,财新记者再获悉,有投资者在2016年3月通过“京东金融”平台购买“国金端盈-互联网体育股权投资基金”,现部分投资者要求提前进行回购,举证指认路演期间该产品违规承诺“保本保收益”,并试图诉诸司法程序。

  京东金融PR部门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产品确实曾通过京东东家平台进行线上展示。在2017年2月中下旬,乐视体育项目出现一些负面舆情,京东东家便督促基金管理人向投资人披露了相关信息,协助基金管理人解决投资人诉求,提议基金管理人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同时,京东东家表示,私募股权投资是一项高风险的投资活动,投资者需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谨慎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