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香港创新板不会沦为壳股市场

2017年08月02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小加发表网志,对市场提出的有关设立创新板的问题一一回应,并直指创新板不会变成壳股市场
资料图:李小加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股票市场增设上市条件相对宽松、吸引新经济公司的创新板市场咨询已进行近两个月。对于市场热议的创新板是否会变成壳股市场的担忧,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8月1日发表网志《关于完善香港上市机制的一些思考》称,创新板不会变为壳股市场。

  李小加在网志中表示,正因为上市相对容易,上市地位本身就不会变成有价值的“壳”供买卖或操纵。若成功推出创新板,港交所也应该考虑在后续的规则细化中设计更严格的持续合规责任,包括维持最低市值、最低成交量等。“容易进,也容易退,不达标者将被强制退市,创新板初板绝不会沦为只进不出的“僵尸股”市场。”他在网志中如是写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