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淡马锡:减持中国的银行和科技股因估值好

2017年07月25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减持中国建设银行和阿里巴巴的部分股权,淡马锡中国区联席总裁吴亦兵解释“估值较低时增持、估值好的时候也会脱售”;淡马锡对中国经济前景谨慎乐观,认为长远的再平衡需要政府能在“十九大”后推进各项改革
资料图:淡马锡。 ROSLAN RAHMA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7月中旬,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公布的2017财年报告显示,其当年股东总回报率达到13%,投资组合净值2750亿新元,创历史新高。

  无论是对于希望中国国资改革参照“淡马锡模式”的人士,还是建言中国的外储管理学习淡马锡经验的人,这样的回报水平都让人艳羡。自1974年成立以来,淡马锡复合年化股东回报率达15%。

  国资国企改革备受关注。据财新报道(《财新周刊》2017年第28期“国资委未来管什么?”),财政部方面希望参照“淡马锡模式”改革国有资本监管运营模式,但国资委方面认为“淡马锡模式”不适于中国央企涵盖的庞大经济体量,而且考虑到国家要求“脱虚向实”,认为央企还是要以实业为主,金融、资本运作也要以产业为主体进行产融结合。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