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杭州一私募上演庞氏骗局 “借新还旧”兑付本金和收益

2017年07月25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只用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的资管计划,竟能突破一年锁定期,运作仅半年就到期清算;而分配给投资人的本金和收益,则是“借新还旧”,来自另一只成立仅三个月的新产品
私募机构杭州厚德载富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厚德载富),因上演庞氏骗局,近日被浙江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新基金募集的财产,竟然用于兑付旧基金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私募机构杭州厚德载富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厚德载富),因上演庞氏骗局,近日被浙江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浙江证监局查明,2016年8月,厚德载富将“厚道嘉盈11号私募基金”的基金财产通过关联方账户汇入“厚道汇增资产管理计划”的基金托管户,用于兑付该基金投资者的本金与收益。

  财新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厚道汇增资产管理计划”于2015年12月7日成立,募集资金用于投资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资管计划的运作到期日为2016年7月31日,基金本金及收益于到期后14个工作日内完成分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