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与京东合作试水消费金融

2017年07月09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校园贷业务,招行相关负责人认为要警惕银行之间的恶性竞争;银行既要响应政策导向,也需要平衡业务风险,切不可重蹈覆辙
自从银监会叫停网贷机构校园贷,鼓励银行“开正门”之后,建行、工行等国有大行抢先试水积极响应。但是,老牌信用卡银行招商银行尚未有明确动作,态度谨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自从银监会叫停网贷机构校园贷,鼓励银行“开正门”之后,建行、工行等国有大行抢先试水积极响应。但是,老牌信用卡银行招商银行尚未有明确动作,态度谨慎。

  近期,银行尝试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电商场景和大数据风控能力“联合试水”,在此背景下,招商银行和京东金融推出信用联名卡,加强合作。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王钰近日向财新记者表示,“不要以为只有互联网金融会恶性竞争,银行也会恶性竞争。”他反复强调,招行会积极跟进政策导向,但是也要平衡业务风险,才能扩大规模推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