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从严发审 披露闯关失败者缘由

2017年06月09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1-4月终止审查IPO企业35家,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18家,六成以上终止审查者存在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
为了进一步提升首发企业申报质量,加强市场引导,6月9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公布了2017年1-4月终止审查(申请撤回)和未通过发审会(被否决)IPO企业情况。其中终止审查IPO企业35家,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18家。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为了进一步提升首发企业申报质量,加强市场引导,6月9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公布了2017年1-4月终止审查(申请撤回)和未通过发审会(被否决)IPO企业情况。其中终止审查IPO企业35家,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18家。

  根据证监会的披露,35家终止审查IPO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22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62.86%;二是会计核算的规范性存疑,5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4.28%;三是业绩下滑,4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1.43%;四是股权或者战列调整,4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占比11.4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