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债券通南向不开并非监管不允许

2017年06月0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目前企业在内地发债已可满足市场需求,暂时不需要外国市场,“南向通”该来的时候自然就会发生
资料图:李小加。图/财新记者 王攀 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债券通临近。6月8日,港交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港交所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时表示,债券通的开通时间将由监管机构宣布。他说,先开通“北向通”,并非内地监管机构不允许开通“南向通”,而是因为目前企业在内地发债已可满足市场需求,暂时不需要境外市场,“南向通”该来的时候自然就会发生。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港交所6月8日宣布,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债券通有限公司,承担支持债券通相关交易服务职能。双方分别占六成和四成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