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频现兜底式增持 能治标治本吗?

2017年06月06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股东或是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能够提供一定的信心支持,但大盘是否见顶尚难论断,“兜底式”增持能否兑现、是否存在操纵股价的风险
并非所有豪言“兜底式”增持的个股都能气贯长虹、持续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6月6日早间开盘前,深市上市公司西王食品(000639.SZ)发布控股股东利用自筹资金增持股份公告,然而开盘后股价并未大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日晚承诺“兜底式”增持的星辉娱乐(300043.SZ)、安居宝(300155.SZ)涨停,科陆电子(022121.SZ)也一度触及涨停板。

  根据wind资讯数据,从年初至今,A股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发生增持575次,减持569次;从今年6月1日至6日,A股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发生增持100次,减持26次,增持次数大增,减持数量则明显萎缩。不少上市公司表示,增持主要是考虑到近期股市的调整较大,公司价值被低估,增持行为是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及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