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去杠杆继续传导 5月信用债净融资额负3000亿

2017年06月01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率上行、需求萎缩,信用债净融资额创下历史新低;一年期SHIBOR突破LPR后继续突破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商业银行将抬升贷款利率,非金融企业融资受影响,金融部门的去杠杆开始向实体领域传导
脱虚向实的去杠杆进程中,随着利率不断走高和需求不足,企业发债的成本不断抬升,信用债发行再次出现断崖。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脱虚向实的去杠杆进程中,随着利率不断走高和需求不足,企业发债的成本不断抬升,信用债发行再次出现断崖。

  5月信用债净融资额约为负3000亿元,创下历史最低水平,当月推迟发行规模近700亿元。自2016年12月以来,信用债市场半年类累计净融资额约为负6000亿元。

  市场利率的变化也备受市场关注。一年期SHIBOR、一年期同业存单发行利率超过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信用债发行利率也高于银行贷款基准利率,银行逐步提高非金融企业融资成本,“去杠杆”已有从金融部门传导至实体领域的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