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范一飞:鼓励支付行业“走出去”

2017年05月18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贴合跨境贸易和人员往来支付需求,跨境支付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资料图:范一飞。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摄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08.4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标志着中国零售支付市场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与此同时,贴合跨境贸易和人员往来支付需求,跨境支付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今天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的《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7)》发布暨学术研讨会上的表示,鼓励支付行业"走出去"开展市场化经营,在所在国家支付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利用金融科技成果推动互联网支付、手机银行等业务的本地化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提供多渠道、广覆盖的支付服务,实现支付行业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提升金融普惠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