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市场继续密切关注美联储 美股迎来中概股财报周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5月15日 09:29
有分析师认为,市场目前似乎已经被非理性情绪主导,担心再度出现类似金融危机时的“虚假繁荣”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美股近年来最强劲的财报季接近尾声,美股上周收盘涨跌不一,不过标普500指数及纳指仍然徘徊在纪录高位附近,与此同时反映市场恐慌性的VIX指数也在20年最低位附件波动,引发部分投资者担忧。

  有分析师认为,VIX带来的担忧并不是因为人们认为美股已经“见顶“,而是因为市场目前似乎已经被非理性情绪主导。担心再度出现类似金融危机时的虚假繁荣。

  本周美国股市的财报季将迎来中概股财报的集中发布,5月16到18日的盘后,微博和新浪、中通快递及阿里巴巴将先后发表财报。市场将密切关注中概股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