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再破历史新高 国内管理办法或于6月出台

2017年05月10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国际因素影响,比特币价格创历史新高;比特币交易平台管理办法、比特币反洗钱规范两个文件或于6月出台;结合现场检查结果,央行拟向三家交易平台下发处罚决议书
在近期比特币价格再度一飞冲天的同时,从今年1月起国内监管当局对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的现场检查也已进入尾声。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近期比特币价格再度一飞冲天的同时,从今年1月起国内监管当局对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的现场检查也已进入尾声。

  受国际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4月20日起,国内比特币价格强势突破。截至5月9日,中国的比特币价格突破9740元,创国内比特币历史新高。不过,此次上涨由海外市场推动,目前海外比特币交易平台价格已高出国内2600元以上。

  与此同时,财新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根据此前开展的现场检查结果,央行拟于近日向OKCoin、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三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发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而关于比特币交易平台管理办法、比特币平台反洗钱规范的两个文件正在推进当中,或于6月出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