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与京东金融完成区块链测试 将推商用试点

2017年05月09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宣布合作完成了区块链技术底层打通并测试成功,实现了从概念证明到搭建商用平台的实质性进展。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看业内对区块链的探索有实质进展的,都是有中心化的大机构在牵头推动
5月9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宣布合作完成了区块链技术底层打通并测试成功。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5月9日,中国银联京东金融宣布合作完成了区块链技术底层打通并测试成功。

  此次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与京东金融区块链实验室运用相关区块链技术,自主研发,部署了跨地域、跨运营商的联盟链网络,并在该联盟链上执行了可信电子凭证的智能合约测试代码。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此次的联盟链平台上,试点性商用将很快推出,但大规模应用还要假以时日。

  此前,国内外基于联盟链的区块链项目已有不少,但主要集中于银行非核心业务应用,多数还处在概念证明阶段。本次合作是中国银联与互联网企业之间建设的首条联盟链,也是继今年1月份银联和京东金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重要落地项目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