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邓智毅:待条件成熟 全行业推行信托八大业务分类

2017年04月25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八大业务分类试点已经启动,下一步将加快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配套监管制度,在统一的信托业务监管分类基础上逐步形成完善的信托会计核算、监管统计、净资本管理和保障基金认购等各项制度
自2015年底开始酝酿的信托八大业务分类试点改革目前已启动,首批试点机构共10家信托公司。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信托业务分类试点,加快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配套监管制度,在统一的信托业务监管分类基础上逐步形成完善的信托会计核算、监管统计、净资本管理和保障基金认购等各项制度。待条件成熟,再在全行业全面实行新的业务分类。”银监会信托部主任邓智毅近日在《中国银行业》撰文表示。

  自2015年底开始酝酿的信托八大业务分类试点改革目前已启动,首批试点机构共十家信托公司。银监会已于4月初召集十家试点信托公司及十地银监局开会,部署八大业务分类试点工作。4月中旬,银监会下发《信托业务监管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以及《信托业务监管分类说明》(试行)(下称说明),启动八大业务分类试点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