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郭树清谈校园贷:银行应为大学生金融服务“开正门”

2017年04月24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银行应研究如何“把正门打开”,把对大学和大学生的金融服务做到位;做好“校园贷”“现金贷”的清理整治工作
资料图:郭树清。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近期,互联网金融领域涉及校园贷、现金贷等“裸条”恶性事件层出不穷,引发各界关注。据与会人士透露,在银监会4月21日召开的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就对校园贷引发的恶性事件进行了反思,并提出,正在研究如何让银行更好地为大学生提供贷款服务,“把正门打开”。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互联网金融是需要高度警惕的累积风险之一。银监会官网显示,郭树清在前述会上表示,加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科技风险防控,持续推进网络借贷平台(P2P)风险专项整治,做好清理整顿工作的同时,加强商业银行对大学生的金融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