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借贷宝:配合警方刑拘“放裸贷”男子

2017年02月08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借贷宝正在积极参与“打裸”行动,近期已全面停止23岁以下用户的借贷权限,希望以此杜绝放贷人利用平台放“裸贷”
深陷舆论漩涡的网贷平台借贷宝,极力与“裸贷”行为划清界限,重塑形象。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深陷舆论漩涡的网贷平台借贷宝,极力与“裸贷”行为划清界限,重塑形象。

  自去年12月高调宣称成立“百万打裸基金”之后,新年伊始,借贷宝自爆配合甘肃警方抓捕一名放“裸贷”男子。

  甘肃定西警方向财新记者表示,于1月19日在定西市抓捕犯罪嫌疑人杨某,并以敲诈勒索罪对其进行刑事拘留,但案件仍在侦查期间,不宜透露案情。

  据借贷宝公关部副总监宫喜金介绍,甘肃某大学的大四女生小惠(化名)以裸贷形式,于2016年12月向杨某借入1000元钱(实际到手850元)。借款期限一周,周息15%。由于小惠未能按时全额还款,杨某要求小惠为其提供性服务。尽管该笔“裸贷”并非通过借贷宝进行,借贷宝在接到小惠的求助消息后,仍然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甘肃,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