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消费金融公司或再扩容 现有公司盈利分化

2017年04月13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已披露业绩来看,“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的资金优势比产业公司发起人的场景优势,对盈利贡献更大
消费金融公司阵营正在持续扩容。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消费金融公司阵营正在持续扩容。4月12日晚间,江苏银行(600919.SH)、二三四五(002195.SZ)、海澜之家(600398.SH)三家公司齐发公告,宣布拟设立江苏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其中,江苏银行出资3亿元持股50.1%,台湾凯基银行出资2亿元持股33.4%,二三四五出资5400万元持股9%,海澜之家出资4500万元持股7.5%。

  银监会在2010年批准成立首批四家消费金融公司。2015年国务院推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在全国全面放开。消费金融遵循了筹集资金-借贷-收息的流程,它在市场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是为消费者“想购买而无力支付”的情况提供了解决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