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查披着“智能投顾”外衣的基金违规销售

2017年04月13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证监局点名“理财魔方”和“拿铁理财”两家互联网平台可能涉嫌基金销售违规
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智能投顾也成为金融圈新一波时髦词汇,智能投顾随之也进入监管视野。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智能投顾也成为金融圈新一波时髦词汇,智能投顾随之也进入监管视野。“理财魔方”和“拿铁理财”两家互联网平台涉可能嫌基金销售违规,4月13日被山西证监局点名。

  山西证监局表示,理财魔方交易系统接入了盈米财富基金的购买端口;拿铁理财,除了有机器人理财的页面之外,还出现了金融超市的页面,其网站信息显示,其基金销售服务由拿铁理财与上海天天基金销售公司联合提供。而上述互联网平台并未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