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清所将与多伦多证交所“互联互通”

2017年04月08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核心为托管机构之间的合作,在市场架构、托管结算模式等方面建立更符合成熟债券市场投资者习惯的制度安排,方便外资参与中国债市
上海清算交易所将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集团讨论通过登记托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式,为加拿大乃至北美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提供便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上海清算交易所将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集团讨论通过登记托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式,为加拿大乃至北美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提供便利。

  4月6日,上海清算所(下称上清所)董事长许臻在上清所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下称TMX集团)在加拿大多伦多联合举办主题为“人民币市场:中加金融连接的纽带”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据上清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清所讨论的“互联互通”与“沪港通”或“沪伦通”有所区别。“沪港通”或“沪伦通”针对的是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面向的是广大投资人,涉及交易所和清算结算之间的合作对接;而此次上清所讨论的“互联互通”,核心在于托管机构之间的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