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四国际市场回顾】经济数据推升美股美元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3月31日 09:47
受消费支出增加带动,美国去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由1.9%上修至2.1%,大于预期终值2%。而美国第四季度企业利润环比增长0.5%,为2012年以来最高
周四(3月30日),美国公布了第四季度利好经济数据,美三大股指均报上涨,并带动美元指数站上十日新高。美债黄金则双双下跌。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周四(3月30日),美国公布了第四季度利好经济数据,美三大股指均报上涨,并带动美元指数站上十日新高。美债黄金则双双下跌。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受消费支出增加带动,美国去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由1.9%上修至2.1%,大于预期终值2%。而美国第四季度企业利润环比增长0.5%,为2012年以来最高,企业税后利润同比跳涨22.3%,为近五年来最大季度涨幅。

  纽约联储主席Dudley周四表示,加息是合适的,可以减少经济过热的风险。他认为即使在3月加息后,联邦基金利率仍然“异常低”,但仍强调了渐进式加息的步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