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一资管监管有望提速 监管体制改革或新设协调机构

2017年03月2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牵头酝酿的新的资管办法基本修订完毕,删除了监管问责的条款,央行仍将负责统筹资管产品统计工作;监管体制改革方面,维持现有监管架构的可能性很高,但不排除会在“一行三会”更上层建立一个协调机制
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牵动“一行三会”,近期因统一资产管理业务监管的信息释放,再度成为热点。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牵动“一行三会”,近期因统一资产管理业务监管的信息释放,再度成为热点。

  据财新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央行牵头酝酿的新的资管办法已基本修订完毕,该版本较多参考了证监会对公募、私募基金的监管方式。较网络流传版本而言,修订版删除了监管问责的条款。

  在网络流传版本上,有关政策草案中写到,如果银、证、保“三会”及外汇管理局未按规定履行职责,存在明显疏漏,应该发现而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及重大风险,或者故意回避,隐瞒监管对象违法违规事实和风险,产生严重后果或者造成较大不良影响的,央行可以依据本意见规定,提请国务院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