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华被罚后续:45家新三板公司选择“分手”

2017年03月11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监管层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通知发布后,截至目前至少已有45家新三板公司和多家上市公司,不再选择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审计机构
证监会严监管政策之下,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违规失信的成本直线上升。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证监会严监管政策之下,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违规失信的成本直线上升。

  “我们董事会是在1月6日之前开的,但(决定聘请)的股东大会是在1月6日之后,正好是在这个尴尬的阶段,所以只能终止和瑞华的合作。”3月9日,新三板公司前程人力(833486.OC)的董秘黄宗勇,谈起日前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决定时说。按照证监会的处罚决定,1月6日起暂停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事件的起因是,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在2017年初前后,连续两次因违规被证监会处罚。2月21日,财政部和证监会在官网发布责令瑞华限期整改的通知,同时还决定自第二次处罚之日(1月6日)起暂停瑞华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将视整改情况决定恢复资格期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