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宇:安邦在民生银行股东资格还在审批

2017年03月07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安邦在民生银行的股东资格目前还在审批中。按照监管规定,银行的资本金出资须是自有资金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接受记者采访。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7日,全国两会期间,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出席政协经济组联组会议后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安邦民生银行的股东资格目前还在审批中。按照监管规定,银行的资本金出资须是自有资金。

  银监会此前一直未批复安邦在民生银行的股东资格及派出董事的任职资格。据财记者了解,未批复的原因,主要还是对其出资的资金来源有保留意见。

  2月20日,民生银行召开2017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选举产生第七届董事会、第七届监事会、修订公司章程等议案。现持股民生银行16.8%的第一大股东安邦保险集团,在本轮换届中提名了两个董事席位,推荐一个独立董事,还提名一个监事席位,分别为姚大锋、田志平、独立董事李汉成,以及监事程果琦,他们均当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