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首秀的“笑与剑”:轻松幽默谈风险

2017年03月03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担任银监会主席的首场发布会上,郭树清一方面幽默诚实,不避问题,又能机智应答,尽显人格魅力;另一方面,处处提及风险,点到银行业及银行业监管的要害,值得业界重视
在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上,郭树清以其幽默和诚实的回答,引发了现场多次大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刚刚上任,第三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正式亮相的第一场活动,就是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银监会专场发布会。

  “学者型官员”郭树清,从地方政府回归部委,也就意味着他又回到了媒体的“聚光灯”下:2月23日傍晚,时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离任行程曝光后,有记者就在济南高铁站“偶遇”并试图搭话;2月24日早上,数家财经记者变身“娱记”,蹲守银监会门口,等着目睹银监会第二任主席尚福林与郭树清的交接时刻;3月2日的银监会专场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近百名记者参加,会后数名记者围堵郭树清,好不热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