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银CIO:港股上半年具上涨基础

2017年02月24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投资者往往以增持大金融类别股票为第一步,其后为高分红股票,第三步则为精挑细选的个股
步入2017年,A股尚处盘整期,港股已悄然回温。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杨砚文)步入2017年,A股尚处盘整期,港股已悄然回温。对冲基金保银(PinPoint)主席兼投资总监王强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今年上半年港股具有上涨基础,A股下半年盘整向下概率更大。

  2017年初至今,A股表现平淡。王强表示,目前A股估值非常贵,其中以中小市值公司尤甚。2017年,预计A股走势将以慢慢盘整为主,下半年盘整向下概率更大,但相信不会出现暴跌。

  “去年A股定向增发总额超过1.6万亿元,随着一年以及此前三年的解禁期相继来临,市场将面临较大的抛售压力,此外,今年新股发行供应量也不低,同样对股市带来向下压力。但不会暴跌,因为目前资产荒之下,市场资金还是非常充裕,能够容纳大资金的只有几个市场——房地产、股市、债市,房地产市场调控之后不能炒,会令资金重新流入股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