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打破机构监管 央行牵头全面梳理

2017年02月22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百万亿资管行业由于分割监管,监管套利泛滥,央行牵头草拟的方案,各部委意见尚未统一,正式出台内容及时间均未确认
针对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乱象四起,风险积聚,杠杆层层叠高这一近年来愈演愈烈的情况,央行终于出手。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杨巧伶)针对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乱象四起,风险积聚,杠杆层层叠高这一近年来愈演愈烈的情况,央行终于出手。

  据财新记者从多部委相关人士处了解,央行于2016年底开始牵头起草关于资产管理业务的相关文件,于2017年1月中旬向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委在短时间内征求意见,相应意见在中国农历鸡年春节前已经反馈完毕。

  2月21日,市场消息传出央行《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的核心内容,惊起千层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