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用两三年时间解决IPO堰塞湖

2017年02月10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制既不要理想化也不要神秘化,咬住牙关,保证质量好的公司能够及时上市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月10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监管工作会议上谈到企业IPO和注册制时表示,注册制既不要理想化也不要神秘化,务必理解制度,咬住牙关,保证质量好的公司能够及时上市,用两三年的时间解决IPO堰塞湖。

  “企业IPO的数量不断增加,这是好事儿,如果资本市场要‘找米下锅’,反而要出大事儿。”刘士余称,稳定的预期是市场证明有效的做法,必须牢牢去做,别折腾,企业IPO的核心是做好上市公司发行公司股票的质量审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