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点名批评股市“黑嘴”

2017年02月1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券商分析师“语不惊人死不休”,预测指数能到个位,“黑嘴又多年没打了”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月10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上点名批评“黑嘴”,刘士余称,有些券商的分析师“语不惊人死不休”,预测指数能到个位。“全球没有券商经济学家这么预测的,黑嘴又多年没打了。”

  刘士余称,他本人是清华大学工程专业,数理化是本行,毕业论文是计量经济学,都没敢想(预测指数)。但出差到外地,电视上操着山西话、山东话、江苏话、浙江话的分析师都能预测到个位。

  资本市场所谓“黑嘴”是一种典型的证券信息操纵的手段,通常为“先建仓、再荐股、后卖出”,其中,荐股人利用其专业的头衔台前荐股,在背后操纵以谋取个人的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