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中科招商全资子公司密集清仓八只“壳股”

记者 张榆
2017年02月04日 15:37
中科汇通在短短五天时间内,公告拟在未来六个月内清仓八家上市公司股份。该公司股灾以来频繁买入有壳价值的上市公司,顺丰借壳鼎泰新材令其获益颇巨。母公司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曾向媒体披露“选壳”心得。近期减持或与监管环境变化以及兑现收益有关
曾经疯狂屯壳,如今密集清仓。因频繁压宝“壳公司”而被资本市场关注的中科招商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近期继续疯狂清仓曾举牌的上市公司股份。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曾经疯狂屯壳,如今密集清仓。因频繁压宝“壳公司”而被资本市场关注的中科招商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近期继续疯狂清仓曾举牌的上市公司股份。

  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汇通)1月22日至1月26日短短5天时间内,公告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减持8家上市公司股份,并且均为清仓式减持,频率及密集度惊人。

  1月26日晚,天晟新材(300169.SZ)公告称,持有公司总股本5.01%的中科汇通拟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全部股份,减持原因是因自身资金安排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