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服行政处罚打官司 证监会去年涉诉43起

2017年01月20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此类案件创新高。法院对24件作出判决或裁定,证监会胜诉16件,原告撤诉6件,一审败诉2件;败诉的,证监会已依法上诉
行政处罚相对人状告行政机关的案件已经司空见惯。随着行政处罚力度逐年加大,中国证监会涉诉案件也在增加。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行政处罚相对人状告行政机关的案件已经司空见惯。随着行政处罚力度逐年加大,中国证监会涉诉案件也在增加。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月20日透露,2016年此类案件达43件,连续三年增长并创历史新高。

  仅是岁末年初,屡次挑战监管的ST慧球、欺诈发行退市的欣泰电气先后起诉证监会。根据证监会的披露,证监会涉诉案件呈现多样化、新颖化趋势,案件类型既包括信息披露等传统案件,也包括编造传播虚假信息、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减持股票等历史上首次涉诉的新型案件,并无司法审查先例可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