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转股真假“去杠杆” 银监会强调真实出售

2017年01月17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确保银行债权能够真实出售,有效实现风险隔离,银监会将尽快制定新设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试点管理办法,加强对各参与主体的行为约束
新一轮债转股重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债转股是“去杠杆”政策组合拳中的重头戏,也是银行业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难题之一。

  目前,工农中建四大行均设立了百亿元级的债转股子公司,专司此事。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将尽快制定新设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试点管理办法,明确设置条件、业务范围,风险管理等事项。加强对各参与主体的行为约束,确保银行债权能够真实出售,有效实现风险隔离。“我们把这件事情落实,不是说账面好不好看,而是真正能起到作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