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病故

2016年12月2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金涛被业内誉为“周期天王”,以研究康德拉基耶夫长波周期见长,他的报告玄乎难懂,但受到不少业内人的高度肯定
资料图:周金涛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12月27日中午因病去世,年仅44岁。他被业内誉为“周期天王”,是国内经济周期研究领域中公认的代表性人物,以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研究著称。他的辞世令诸多金融圈人士颇为感慨。

  周金涛出生于1972年7月29日,1998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获世界经济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7月至2009年12月,先后在渤海证券和长江证券等公司工作。2010年进入中信建投证券,并先后担任研究发展部行政负责人和首席经济学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