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殷勇升任央行副行长、刘国强为行长助理

2016年12月27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殷勇长期贡献于中国外储投资管理,刘国强来自中财办经济一局。原央行副行长郭庆平到龄退休,杨子强被免去行长助理一职
资料图:殷勇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2月27日,中国央行的新一轮高层人士更替。在中国外储投资管理领域工作多年的殷勇升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来自中财办的刘国强被任命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消息,免去郭庆平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职务;免去杨子强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职务。

  调整后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仍为周小川,副行长包括易纲、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殷勇等五位,两位行长助理是张晓慧与刘国强。

  今年46岁的殷勇为清华大学自动控制和企业管理双学士、系统工程博士,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从1996开始,殷勇就服务于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2001年3月,任中国投资公司(新加坡)总经理,2002年7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副司长。2007年8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2015年8月,殷勇升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