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杨子强:应建立统一动产融资登记公示平台

2015年11月23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物权登记尚未统一,分散在不同地区和部门之间的信息分割加大了企业融资负担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国际上,动产担保融资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而在中国,由于动产登记分散在十几个部门,受部门利益的制约,未能建立全国统一的动产融资登记平台,无法从根本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央行行助杨子强在近日于天津举行的“动产融资国际研讨会”上表示,由于动产担保融资因标的物有不同种类,其登记分散在十几个部门,人为增加了成本、信息不能共享,可能造成权力冲突,加大交易风险,应尽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动产融资登记公示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