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洋:稳是主基调 强化监督清除害群之马

2016年12月27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市场稳定是首要前提和决定因素,将强化监管,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及时清除害群之马,维护行业信誉和投资者信任
资料图: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年来金融行业从业人员质量参差不齐,证监会多次告诫从业人员严守行业底线。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12月27日公开发言也再次强调,证监会将强化监管,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及时清除害群之马,维护行业信誉和投资者信任。

  姜洋指出,资本市场功能发挥,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中介机构队伍。随着市场的发展,中介机构的作用越来越大,优质的上市资源需要证券公司等投资银行类金融机构去筛选和辅导,复杂专业的市场信息需要律师、会计师去鉴证,多元化的投资理财需求需要资产管理机构去满足。中国资本市场对中介机构历来是开放的,但也是需要底线的。作为独立第三方,做好服务是基本职业操守。要遵守法纪,守土有责,当好看门人,把好入口关,切实对法律、公众和市场负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