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函若造假 侨兴债违约谁来收场

2016年12月24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侨兴私募债违约,相关主体各执一词:发行人侨兴以及备案方粤股交沉默不语;招财宝认为自身是平台无责任;浙商财险手持保函却被银行拒绝;广发银行认为保函造假已经报案;投资人焦急等待,准备起诉
2016年12月23日,广东惠州市侨兴集团总部。图自:财新记者 林金冰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吴雨俭)因为侨兴私募债违约而引发的多头公案仍在发酵,焦点集中于保函的真假上。

  根据广发银行12月23日对财新记者的回应,已认定保函为假并报案。而浙商财险方面则称一直未收到广发银行对保函的正式回应,这显然暗示了广发行并未对浙商财险确认保函为假。

  保函到底是真是假尚待证实,但是如果一旦认定保函为假,侨兴私募债的违约该如何解决呢?

  招财宝有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保函的瑕疵或无效,不影响浙商财险对投资者进行赔付,因为浙商财险之前与他们签有协议。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