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五券商 投行业务违规被责令改正

2016年12月23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泰君安、中泰、国信、新时代、东莞证券内控机制没有有效履行、执行,内核流程不完善、缺乏独立性,尽职调查没有履行关键核查程序,持续督导尽责程度不够,工作底稿没有按规定编制留存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12月23日通报证券公司投行类业务专项检查情况,国泰君安、中泰、国信、新时代、东莞等五家券商被采取责令限期改正、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提交合规检查报告、出具警示函等行政监管措施。

  据了解,证监会今年7月组织部分派出机构对13家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开展了专项检查,范围涵盖保荐、财务顾问和新三板推荐等多项投行类业务,重点检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和执业行为的合规性。

  检查发现,主要问题集中于内部控制、尽职调查、持续督导、工作底稿管理等方面,具体表现在:一是内部控制机制没有有效履行和有效执行,二是内核工作流程不完善、缺乏独立性,三是尽职调查没有履行关键的核查程序,四是持续督导的尽责程度不够,五是工作底稿没有按规定编制留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