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海证券是否应背锅 聚焦郭亮身份与“萝卜章”

2016年12月19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律人士认为,国海证券是否需对债券浮亏负全责,其关键是郭亮的身份;但也有意见认为,如果确认为伪造公章(即“萝卜章”),不管郭亮的身份如何,此案也不构成表见代理,交易双方应根据过错大小来分担损失
国海证券的疑似前员工“伪造印章案件”愈演愈烈,对手方机构纷纷到国海北京分公司“讨说法”,协商尚未取得进展,双方仍在僵持。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国海证券的疑似前员工“伪造印章案件”愈演愈烈,对手方机构纷纷到国海北京分公司“讨说法”,协商尚未取得进展,双方仍在僵持。

  此事起于12月13日华龙证券约5亿元政策性金融债违约的消息曝光,背后隐情则是国海证券的资产管理公司团队原副总经理张杨及员工郭亮涉嫌伪造国海证券公章,在所涉业务中以公司名义签订协议,牵涉至少22家机构,部分机构因债市暴跌产生浮亏不愿交割而产生技术性违约。而相关涉案金额到底是多少,目前则众说纷纭,从几十亿到上百亿的说法都有。国海证券没有就此回应。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