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控股权收购资金链遭“穿透式”监管 普遍以股权质押加杠杆

2016年12月16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8家上市公司的新晋大股东被要求“穿透式”披露收购资金来源。股权质押是收购方杠杆资金链条中的关键一环
除了令人侧目的保险资金举牌与收购,A股市场上其他“控股权转让”题材股的火爆表现也已经引起监管关注。收购方的资金来源被重点关照。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除了令人侧目的保险资金举牌与收购,A股市场上其他“控股权转让”题材股的火爆表现也已经引起监管关注。收购方的资金来源被重点关照。

  12月15日晚间,科林环保(002499.SZ)新晋控股股东重庆东诚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诚瑞业)回复了深交所有关其收购资金来源的问询函。一个月前,东诚瑞业刚刚完成收购科林环保19%股权的交割过户,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的11月25日便收到交易所相关问询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