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前海人寿业绩真相:账面浮盈 实际巨亏

2016年12月1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前海人寿上半年投资收益为129亿元,但剔除违规合并入表的对万科的投资收益之后,上半年亏损严重
资料图:前海人寿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张榆 林金冰 杨巧伶)市场一直猜测,为什么钜盛华要让渡部分表决权给前海人寿,现在终于真相大白。

  前海人寿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63亿元,投资收益为129亿元,但若剔除对万科的投资收益入账的约80亿元浮盈,公司会转成巨亏。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前海人寿的投资收益为129亿元,但如果扣除长期股权投资和投资性房地产增量共473亿元,其投资收益为-344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