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洋:鼓励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

2016年12月12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支持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结构升级,不断优化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资料图:姜洋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并购重组一直被视为企业甩掉了历史包袱,突破发展瓶颈的良方。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12月12日的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对企业并购重组予以肯定,并表示继续支持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结构升级,不断优化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姜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场并购重组交易1891单,交易金额1.64万亿元,持续三年保持高位运行态势,有效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部分传统公司通过收购优质资产和业务,成为文化传媒、医疗健康等新兴行业的佼佼者,实现“盘活”和“再生”。同时,证监会也在稳妥推进相关上市公司的退市工作,积极参与煤炭、钢铁等领域脱困发展的专项督查,加速清理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和高企库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