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前海人寿股权有秘密

2016年12月11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海人寿股东中,除了钜盛华持有的51%,剩余49%股权也与“宝能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张榆 林金冰 杨巧伶)在保监会连续三记重拳出击后,保监会对激进保险公司参与二级市场炒作套上了枷锁,除了暂停前海人寿万能险新业务外,还暂停了恒大人寿的股票买入,同时向两家保险公司派出了调查组,除了二级市场操作不断,前海人寿在股权上也有秘密。

  为规范险资公司治理结构,对股东形成有效制衡,防止股东一股独大、为所欲为,《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单一股东(包括关联方)出资或者持股比例可以超过20%,但不得超过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