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身险估值新标准出台 中短存续期产品价值下降

2016年11月25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障成分高的产品价值升幅明显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已运行十余年的人身保险公司内含价值评估制度将发生更新。

  11月24日,保监会发文废止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的《人身保险内含价值报告编制指引》(下称原指引),并放权中国精算师协会,编制人身保险内含价值评估标准。而在11月22日,中国精算师协会已发布《精算实践标准:人身保险内含价值评估标准》(下称新标准),人身保险的新旧内含价值评估制度由此完成过渡。 

  据了解,新标准属于行业指导性文件,主要用于对人身险上市公司内含价值进行比较,其他人身险公司可以参照新标准执行,但并非强制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