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超:资管行业隐患严重

2016年11月18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0万亿资管市场,法律适用混乱,监管标准不统一,缺乏统一的监测监控,存在隐形刚性兑付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针对资管市场的混乱,监管层首度开腔。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在公开演讲时表示,我国资管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暴露出很多问题和风险隐患。

  李超表示,我国资管业务规模约为60万亿左右,大体接近上年GDP总量,资管业务主要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接受客户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客户资产进行投资,客户获得投资收益并承担相应投资风险的各类金融业务。除了大家熟知的信托计划、公募基金之外,还有银行理财、券商资管计划、基金专户、保险资管计划等。近期市场上广为关注的万能险,除具有传统保障功能之外,也具有较强的资产管理属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