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近四个月集中终止56家企业IPO

2016年11月04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报告期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而终止审查企业数量最多,占比42.86%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自今年8月以来,证监会启动了覆盖IPO各环节的专项执法行动,着力缓解IPO“堰塞湖”。据证监会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11月3日,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88家。11月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集中公布了6-9月四个月56家终止IPO审核的企业名单以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

  邓舸介绍,这56家IPO企业终止审查的原因主要包括:一是报告期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24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42.86%;二是报表项目异常变动,不能合理说明原因,3家企业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5.36%;三是未能回复审核中提出的问题,1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1.79%;四是未及时更新申报材料,导致财务资料过期三个月自动终止,18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32.14%;五是经营战略及上市计划调整,6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10.71%;六是合规性问题未解决,影响发行条件,4家企业由于此原因终止审查,占比7.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