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拟从一创摩根证券撤离

2016年10月21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创业拟接手摩根大通持有的33.3%股权,摩根大通称对中国业务有长远战略部署
近日,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与摩根大通正在就受让其持有的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股权事宜进行协商。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又一家合资券商正在办“离婚”。

  近日,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2797.SZ)公告称,与摩根大通正在就受让其持有的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一创摩根)股权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尚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协议或者其他具备法律效力的文件。

  一创摩根是2011年由第一创业证券和摩根大通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其中第一创业证券持有一创摩根66.7%的股权,摩根大通持有一创摩根33.3%的股权。如果一创证券受让摩根大通持有的33.3%的股权,将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