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一创业增资扩股 中小券商增资潮起

2011年08月30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第一创业证券成立以来第四次增资扩股;为近期诸多增资扩股的券商之一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第一创业证券8月29日发布消息表示,公司已将注册资本金由15.9亿元增至19.7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第一创业的净资本超过33亿元,净资产达45亿元,总资产94亿元。

  第一创业是近期诸多增资扩股的券商之一。据悉,今年以来,公布增资扩股计划的券商多集中于中小券商。如此前刚刚公布增资扩股计划的华西证券、金元证券、东兴证券、渤海证券等。

  业内分析,此举源于随着中大型券商的上市,券商业并购重组潮再次掀起。“这种情况下,无牌照、业务、资金优势的小券商将成为并购的对象,因而增资扩股成为多数股东的选择。”北京一位券商高管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